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年级管理 > 年级管理
鉴往知来 奋楫笃行 ‖我校高一年级举行期中考试总结表彰暨冬学热潮动员大会
时间:2022-11-21 08:29:24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表彰优秀,鼓励后进,凝聚榜样力量,激发学生冬季学习的热情和斗志。11月20日下午,高一年级师生齐聚操场,隆重举行期中考试表彰暨冬季学习热潮动员大会。大会由年级副主任韩帆主持。

图片

  大会第一项:升国旗仪式。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师生齐唱国歌,肃立行注目礼,共同感受这一庄重而自豪的时刻。

图片

第二项:优秀学生代表谈学习感悟。高一4班程天雨同学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学习经验与方法。他强调要高度重视课堂,注重学习与思考并行,切实提高课堂效率。

图片

  第三项:家长代表谈感悟。13班吕昶奔同学的家长张贤女士结合自己陪伴、教育孩子的经历,告诫学生们:感恩的孩子更优秀,优秀的孩子都自律,坚持的孩子都美好。她希望学生们能以梦为马,拼尽全力,不畏前行,用青春和奋斗谱写属于自己的光辉和荣耀。

图片

  第四项:教师代表话肺腑。语文组李震华老师回忆了陪伴高一学子走过的70多个日日夜夜,见证了努力拼搏的学子风采,表达了昂扬的斗志与必胜的信念,并为学子提供了四点提高学习的建议:战略上要有“归零意识”,思想上要“用心对待”,行动上要“学会坚持”,心理上要“学会等待”。

图片

  第五项:班主任代表细叮咛。8班班主任许晓方老师交流了自己担任班主任的几点体会和感受,并对学生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正确面对考试结果,认真总结,查摆不足,明确方向,制定目标,整理心情,再启新程。

图片

  第六项:表彰先进。年级副主任丁诗歌宣读获奖名单并组织颁奖。校长助理、高一年级管委会主任于凤芹、年级主任高翔魁、副主任韩帆、李木林、刘茂轩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七项:年级主任满怀激情谆谆教导。高主任首先对所有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鼓励其他同学振奋精神,奋起直追,负重拼搏,争创佳绩;要求每位同学认真总结和反思自己的学习态度、方法、效果,要学会学习,刻苦学习,高效学习;同时,高主任向全体同学发起了“冬学热潮”的动员令,号召大家坚定信心,用寒冰点燃心中火热的激情,并提出“明确目标、端正态度”“惜时如金”“学贵有恒”“身心投入,全力以赴”的厚望。

图片

  第八项:年级管委会主任全面总结。管委会主任于凤芹首先肯定了开学以来学生们取得的进步与可喜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与提升空间,希望同学们用木桶定律时刻鞭策鼓励自己,尽快补齐短板,让学习效益达到最大化;她以“中国飞人”苏炳添、“篮球飞人”乔丹的刻苦训练以及2022年女足亚洲杯决赛逆袭翻盘的实例激励全体同学:不到最后一刻,永不放弃;不到最后一分,永不言败;不到最后一秒,永不倒下;努力读书,明辨是非,坚定初心,瞄准目标,奋力前行。

图片

  第九项:激情宣誓。全体学生在李一诺同学的带领下,握紧右拳,以最激昂的热情和必胜的信念喊出了字字铿锵的铮铮誓言。

图片

  “磨墨理纸好成文,勤学苦思天地宽。”愿高一年级全体师生以此次期中考试为契机,精准分析找差距,砥砺前行谱新篇,以更坚定的信念、更饱满的热情、更认真的态度、更努力的付出,实现新的跨越,创造新的辉煌!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