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程建设中心
第40期周末大讲堂《中国传统节日的来源》
时间:2020-11-30 19:03:20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29日晚上,单县五中第40期周末大讲堂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大讲堂的主讲人是杨颖老师,主题是《中国传统节日的来源》。
      
      
       
杨老师从《说文解字》中“节日”一词的来源谈起,带领大家一起探索了春节、元宵节、端午节等十几个传统节日的起源、庆祝的形式以及相关的典故。
       
杨老师丰富的知识和精彩的讲解让同学们领略了中国传统节日丰富文化内容和精神内涵,通过古诗词名句猜中国传统节日的环节更是把整场讲座推向了高潮,让同学们体会到中国节日与传统文化的紧密联系,同学们兴致高昂,师生互动交流不断,课堂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传统节日的由来,更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教育和引导了同学们树立起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有力地促进传统文化进校园建设。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