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师发展中心
我校举行首届“青蓝工程”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总结表彰会
时间:2018-12-19 09:19:23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8年12月18日下午,在综合楼会议室举行了首届“青蓝工程”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表彰总结会。大会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许长岭主持,校党委书记、校长苗玉法,行政办公会全体成员,学科主任,教研组长,备课组长,青蓝工程全体结对老师参加了会议。
      
      
      本学年是我校实施“青蓝工程”的起步之年,本次教学基本功大赛是继“青年教师课堂普查”以来,举行的又一项重要教研活动,也是我校实施“青蓝工程”的重要一环。整个赛课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业务成长,推进了青蓝工程向纵深发展,助推了“问题驱动型课堂”的立标建模。它既是对我校新聘教师教学基本功的一次全面检验,又是全校青蓝工程结对老师才华与智慧的集中展示。
      
      会上纪委书记许志友宣读了获奖名单:
      一等奖: 郑浩   杨莲    周琪    李翠松    吕鸿飞  郭春丽    高秋香   赵秋霞
      二等奖: 丁诗歌  王威威  张香兰 吕勇  孟庆婷  马燕  陈国栋 王苏苏  徐玉鹏  周梦婷  朱敬敬  姜美玉
      
      
      
      
      获奖教师代表吕鸿飞作了发言,谈了自己的参赛感悟,同时也代表全体青年教师表达了跟从结对老师进一步搞好教学的决心。
      
      接下来,教学督导主任张星文对本次赛课做了总结发言。对本次活动进行全面系统的总结,谈了很多优点,也重点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教学目标还需细化、分层,课堂重点难点如何问题驱动,课堂上如何给学生留充分的思考空间,板书尚需进一步规范,课堂语言还需进一步锤炼。张主任还要求全体青年教师要研究新课标,践行问题引领高效课堂理念,倡导深度学习,提升自我,做好教与学的角色转变。
      
     韦昌幂副校长对下一步新教师汇报课,教案和听课记录的检查,论文或新课标学习心得的收缴等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
      
      苗玉法校长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多角度、全方位对我校的教育教学和青年教师培养谈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提出了更高的目标要求;对新学期以来,我校倡导的问题引领下的高效课堂的打造、三年一体化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优势学科的打造、特色品牌的创建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
      苗校长还要求全体领导和老师要进一步树立“备考思维”,践行“八题原则”(把握时代主题、关注社会话题、剖析高考真题、科学确定专题、使用合适试题、找准学生问题、编制有效习题、教会学生答题),落实“五抓思想”(集体备课抓研究,课堂教学抓有效,作业布置抓配餐,考试检测抓分析),全面推进“三大转变”(由教中心向学中心转变,由碎片化向整体化转变,由重输入向重输出转变),鼎力打造“问题引领下的高效课堂”,使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最后,苗校长郑重承诺:要让每一位教师更体面,更有价值,幸福地生活在五中校园。
(教师发展中心供稿)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