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交流
我校应邀参加中俄中学联盟2020年年会暨首届全国中学生俄语风采大赛
时间:2020-12-28 18:55:16  来源:  作者:   点击:
      2020年12月25至26日,中俄中学联盟2020年年会暨首届全国中学生俄语风采大赛在哈尔滨市伏尔加庄园隆重举行。作为联盟常务理事单位,我校苗玉法校长应邀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俄中学联盟主办,联盟理事长单位哈尔滨市第六中学校承办。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哈尔滨市教育局基教二处处长王玉春、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俄语部部长、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制定组核心成员、黑龙江省俄语教研员冯雅菲,以及中俄中学联盟部分学校的校领导出席年会,来自联盟学校师生共2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俄中学联盟现任秘书长、哈尔滨市第六中学校校长张祥洲做的《中俄中学联盟年度工作报告》,对中俄中学联盟一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未来一年的中俄教育合作提出展望。
      会议期间,中俄中学联盟举行了入盟仪式,吸纳了15所学校成为中俄中学联盟的正式成员,并将11所学校吸纳为中俄中学联盟观察员单位。中俄中学联盟理事长张祥洲、常务理事刘文彦、苗玉法、吴力田为新入盟的单位颁授成员单位牌匾。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与中俄中学联盟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校长并向联盟理事长张祥洲赠送“优质生源基地牌匾”。
      开幕式后,联盟举办了首届全国中学生俄语风采大赛,通过多彩的俄语活动帮助学生切实提升俄语水平,为中俄中学联盟培养全面发展的俄语人才。

      本次年会是中俄中学联盟第二次召开年度会议。会议总结了过去的工作,就下一步推动中俄两国基础教育深入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我校将以本次年会为契机,强化合作、汇聚智慧、合作共赢,推动学校俄语教学和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深入推进两国中学领域教育文化交流,为实现两国人民追求世代友好的共同愿望贡献力量!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