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国旗下讲话
国家安全你我同行
时间:2024-04-15 08:43:57  来源:  作者:   点击: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今天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国家安全你我同行》。

  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首次提出的,它是一种全新的国家安全理念,强调既要重视传统安全,也要重视非传统安全;既要重视外部安全,也要重视内部安全;既要重视国土安全,也要重视国民安全;既要重视发展问题,也要重视安全问题。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标志着中国在国家安全领域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为了体现总体国家安全观 ,习近平总书记就此提出10点要求:

  一、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

  二、坚持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三、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

  四、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

  五、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

  六、坚持统筹推进各领域安全。

  七、坚持把防范化解国家安全风险摆在突出位置。

  八、坚持推进国际共同安全。

  九、坚持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十、坚持加强国家安全干部队伍建设。

  那么,维护国家安全该怎么做呢?

  我们应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关于国家安全的有关规定,及时报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线索,如实提供所知悉的涉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证据;为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便利条件或者其他协助,向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和有关军事机关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协助;保守所知悉的国家秘密。

  作为青少年,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中华民旋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国家安全,重于泰山!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也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坚守爱国之心,共筑安全防线;奋进祖国新时代,谱写安全新篇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024年4月15日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