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国旗下讲话
春季传染病预防
时间:2023-03-22 16:36:12  来源:  作者:   点击:

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高二四班的王凤陶同学,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春季传染病的预防。

  春天己到,风和日丽,万物复苏。春季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季节,但是,随之而来也增加了疾病的传播机率。因此预防春季传染病的话题又该老话新提了。冬春季节气温干燥,呼吸道的抵抗力差,季节的更替,加之气温回暖人们常去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因而容易造成传染病。

  同学们,春季是流感、流脑、腮腺炎、麻疹、水痘、风珍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呼吸道传染病好发于冬春两季,传播迅速、流行性强,是最常发生的疾病。为切实加强学校流脑等春季传染病的防

  控工作,有效预防春季呼吸道传染病,特提出以下要求:

  1、同学们都要树立起预防传染病的防范意识。切断传染途径。不食用不清洁的食物,坚决杜绝购买路边小吃,流动摊贩的食品,不吃生食,不喝生水。

  2、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也是预防春季传染病的关键。饭前便后以及外出归来一定要洗手,减少春季呼吸道传染病的流行。

  3、春天人体的各个器官、组织、细胞的新陈代谢开始旺盛起来,正是运动很炼的文于时机,应积校参加饮信银炼,影呼吸新鲜全气,使野体气血畅通,筋骨舒展,增强体质。同时也要合理安排运动量,以免对身体造成不利影响。另外,睡眠休息要好。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服,生活有规律,保持充分的休息睡眠,对提高自身的抵抗力显得相当重要。要合理安排好作息,做到生活有规律,否则必然导致抵御疾病的能力下降,容易受到病毒感染。

  4、春季气候多变,乍暖还寒,若躲藏衣服,极易降低人体呼吸道免疫力,使得病原体极易侵入。必须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服,切

  不可一下子减得太多。

  5、合理安排好饮食,饮食上不宜太过辛辣,太过辛辣容易上火,也不宜过食油腻。要多饮水,摄入足够的维生素,宜多食些富含优质蛋白、糖类及微量元素的食物;翅瘦肉、禽蛋、大枣、蜂蜜和新鲜蔬菜、

  水果等。

  6、保持教室环境的空气流畅,少去拥挤、密闭的公共场所;

  同学们,以上对春季呼吸系统传染病预防的几点简单的措施和建议,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