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国旗下讲话
铸造健康的心态
时间:2018-12-10 08:27:41  来源:  作者:   点击: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今天主持人王慧,我演讲的题目是《铸造健康的心态》
  心理学家告诉我们:人的健康一半是身体健康,一半是心理健康。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常常重视身体健康,而忽视心理健康。
  现代社会,竞争激烈,学习或工作负担重,越来越多的人产生了心理问题,心理健康受到了极大地威胁。在我们的周围,有的人脾气暴燥,常常无端发火,因琐碎小事而耿耿于怀;有的人感到孤独寂寞,意志消沉,悲观失望;有的人自卑,心理脆弱,总觉得自己不如别人,承受不起挫折或失败;有的人自负,目空一切,惟我独尊,对人苛刻,对于别人善意的批评和劝告拒不接受,逆反心理强,与老师、同学、父母对立情绪严重。
  心理是否健康,小而言之,影响着一场考试的得失,影响着一场比赛的胜负;大而言之,影响着人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影响着班级、学校的和谐,社会的安定。
  我们怎样才能拥有健康的心理?
  首先,要正确认识自己,不要自卑,不要自负,要自信,相信自己,天生我材必有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不存在差学生,只存在有差异的学生,要正确面对挫折或失败,再漫长的路总有尽头,再绝望的事总有希望,要相信失败是成功之母,饱经风霜、历经坎坷的人比一帆风顺的人更能忍受挫折,更能有所作为。
  其次,要正确与人交往,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和谐的人际关系来自于对别人的爱心,来自于对别人的尊重。把你的爱心与老师、同学分享,你会得到更多的快乐;把你的意见与别人沟通,你会得到许多有益的忠告;与人分享快乐,快乐会加倍,与人分担痛苦,痛苦会减半。多给别人力所能及的帮助,送人鲜花,留己芬香,多尊重别人,多体谅别人,多听取老师、父母、同学的意见。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经常真诚地对人微笑,真诚地微笑充满着你的自信,表示着你的礼貌和对别人尊重。
同学们,让我们在关注身体健康的同时,一起来关注心理健康,做一个全面健康的人,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祝愿大家都有一个健康的心理,阳光的心态,快乐幸福的人生!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上一篇: 道德与诚信
下一篇: 励志前行 青春不悔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