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国旗下讲话
珍爱生命,共享文明
时间:2018-10-08 08:06:10  来源:  作者:   点击:

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珍爱生命,共享文明。

  同学们,每天清晨,当你起床、洗刷、到教室晨读的时候,一路上风儿轻轻地吹着,鸟儿欢快地唱着┉┉此时此刻你是否感到生命的可贵!是啊!生命就像一朵鲜花,她给大地带来勃勃生机,生命就像一棵幼苗,她给大地带来无限希望。我们每个学生都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 因为你的存在,你们的家庭才变得如此幸福;我们的学校才变得如此活跃;我们的国家才变得富有朝气。但生命有时也是脆弱的,稍不珍惜就会枯萎、凋零。

  同学们,安全,对于每一个人都很重要,对于我们这些未成年的学生来说尤为重要。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使广大青少年健康、快乐地成长是全体教师和家长们的共同愿望,每个同学也知道生命的珍贵,但是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同学们还是有一些不安全的行为, 还是存在着侥幸心理。总有一些同学,不注意安全、不珍惜生命,把老师的教育和家长的叮咛当作耳边风,结果不仅受到了伤害,而且耽误了学习,有的甚至危及生命。

  据统计,我国平均每年有 16000 名中小学生死于安全事故,这意味着平均每天有一个 40 多人的班级消失!造成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主要有六大问题,依次是:交通事故、溺水、建筑物 倒塌、食物中毒、打架斗殴和其他情况。这些伤亡事故有很多是可以避免的。为了使我们的校园更安全,文明,我利用这一机会重申学校有关纪律和要求:

  ⒈走读生骑车车速不能过快。每个同学都要遵守交通规则,不乱穿马路,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不闯红灯,过马路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

  ⒉课间文明休息,不打闹,不奔跑。

  ⒊上下楼梯轻声慢步靠右走,不跳跃,不互相推挤,严禁从栏杆上 下滑及做其他危险的动作。

  ⒋参加强度较大的体育活动、劳动,遇身体不适或有先天性疾病的同学应及时向老师汇报。

  ⒌集体外出(社会实践、春秋游等),在活动过程中要注意人生安全。

  ⒍星期天该回家时要及时回家,不在公共场所逗留玩耍。

  ⒎不吃流动摊点上的不洁食品,防止病从口入。

  ⒏不到营业性的歌厅、舞厅、网吧等娱乐场所,不与陌生人讲话, 不结交不良青少年。

  同学们,遵守学校的纪律,遵守社会上的法律法规,就是尊重自我, 就是珍爱生命。人的生命是宝贵的,每一个人都应牢记安全与生命是紧紧联系在一起的, 关注安全就是关注生命, 关注安全就是关注我们自己。 我相信,只要我们把握好安全的金钥匙,就能远离危险,健康成长。为了你和你家人的幸福,请珍爱生命,共享文明。

  最后,祝愿大家学业进步,身心健康,幸福快乐。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