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国旗下讲话
消防安全,常记心中
时间:2015-11-09 19:35:30  来源:  作者:   点击:

_SAM0021_副本.jpg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消防安全,常记心中”。
今天是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每逢进入秋冬季,气候变的很干燥,受到干燥环境的影响,这个季节就容易引发火灾。为增加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使“119”更加深入人心,公安部于1992年发起,将每年的11月9日定为全国消防日,而 11月9的月日数恰好与火警电话号码119相同,既是对消防工作的警示,也是对火警电话的宣传。
提到消防,同学们自然会想到令人毛骨悚然的火灾二字。火,带给人们光明,赋予人们温暖,但火灾也曾夺去了无数的生命,留下了累累伤痕。大火曾用血淋淋的数字和惨痛的代价,给我们身边的人敲响了安全防范的警钟,告诉我们火灾是威胁日常学习、生活安全的重要因素。身处人员密集的校园中的我们,应在脑海中长期鸣响“119”的警铃,提高防火的意识和技能。
我们应该懂得火灾的危险性,不断增强消防意识。学校中,我们每个人都要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1、不玩火。不带火柴、打火机等火种进入校园,也不带爆竹等易燃易爆的物品进入校园。
    2、不吸烟。吸烟危害身体健康,又容易诱发火灾,要自觉遵守中学生守则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坚决杜绝吸烟。
    3、不随意触动教室的电源,离开教室时要切记把电源拔掉,以防因短路造成火灾。
4、严禁熄灯后在宿舍点燃蜡烛照明。
5、严禁在教室、宿舍焚烧废纸等。打扫卫生时,要将枯枝落叶等垃圾送往垃圾箱,不要采取点火烧掉的办法。
同学们,安全是我们幸福生活的保证,安全是学校健康发展的前提;安全不仅关系学生本人、关系学校、关系家庭,安全同时也关系到我们整个社会、整个国家。同学们,消防安全,要从我们做起,要从现在做起;消防安全,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拿出实际行动;消防安全,要具备自律自觉性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关爱生命,关注消防安全。
谢谢大家!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