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德育动态
单县科学家大讲堂姜伟光教授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2-05-27 14:58:02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27日上午,单县科学家大讲堂科普活动走进单县五中,山东青少年科普专家团成员、山东大学原鲁能信息科技研发中心主任、总工程师姜伟光教授以《大国重器——超级计算机》为题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科普报告。

      报告会上,姜伟光教授以二进制的运算为起点,深入浅出,循循善诱,揭示计算机运行的奥秘,进而介绍了计算机的发展历史,以及当今我国超级计算机的发展情况,展示了银河、天河、神威等一系列超级计算机所取得科技成果以及未来量子计算机的发展前景,让同学们充分体验到超级计算机的巨大魅力,同时也深切感受到了祖国强大的科学成就以及一位老科学家的家国情怀。

      最后,姜教授深情地朗诵了《我爱你,中国》,表达了作为一名老科技工作者的骄傲和自豪,他的赤子情怀深深地打动了与会的每一个人,同学们用最热烈的掌声向姜教授致敬。

 

      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接受到更多的科普知识,激发了他们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热情,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注入了一支强有力的催化剂。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