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德育动态
单县五中暑期教师专业发展研修培训——“三新”育人论坛
时间:2021-08-26 10:49:51  来源:  作者:   点击:

  8月25日上午,我校暑期教师专业发展研修培训之育人论坛在录播教室和各分会场同步举行,培训主要围绕新高考新教材新课程背景下学校育人工作展开。本次论坛由副校长魏广存主持,由5位中层领导向全体教工分享了育人工作中的点滴经验和教育智慧。
      

  为让每位老师对学校德育工作有深入地了解与体会,学生成长中心朱瑞军主任以《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德育教育》为题,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从德育目标、内容、途径和班主任如何抓德育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强调,班主任工作是学校德育工作的灵魂,要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同时要加强任课教师德育能力建设,发挥学校其他职员的德育的作用,实施全员育人。
      

  普教部高二年级主任张学忠以《新形势下的惩戒教育》为题,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他首先指出了学习《规则》的必要性和《规则》制定的意义,并结合案例从教育惩戒的概念和实施范围、实施原则、程序、措施等方面对《规则》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随后,职教部高一年级主任杜涛结合中职学生特点,从班主任工作使命、意识、境界、能力、要领、素养六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索,诠释了自己带班的理念和风格。
      

  希望部高三年级副主任韩帆以“如何有效提高班级学习成绩”为主题,从提升学生学习的内驱力、自我增值、抓好“三读”、突出“三练”、学情会诊几个方面作了经验分享。
      

  希望部高一年级副主任李亚东以一节主题班会课为例,向大家展示了如何开好主题班会课。他强调一节好的主题班会的准备贵在务实充分、主题贵在针对性强、形式贵在创新、设计贵在让学生积极参与,班会贵在搞好跟踪教育,教育是个系统化、渐进化的过程,要搞好跟踪调查和教育,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使教育具有长久性,使学生永葆激情和斗志。

  育人论坛交流活动暂告一段落,但新学期的德育工作将是一种全新的开始。全体教职工将以此次培训作为新起点,凝心聚力,携手同行,潜心育人,奋力开创学校德育工作新局面。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