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德育动态
第二周社团活动简报
时间:2019-03-04 16:16:39  来源:  作者:   点击:
      社团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有利于青少年形成凝聚力,向心力,在社团内形成了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进步的人际关系。能让同学间的感情更为深厚,沟通更为顺畅,友谊更为纯洁,也能让同学们感受到高中生活的丰富多彩。
      3月3日(星期天)下午第三节和第四节,我校十名指导教师带领近三百名学生进行了篮球、足球、乒乓球、心理、计算机、舞蹈等社团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促进了学生的智能发展,使学生的天性和个性得到自由和健康的发挥。
      
      
      1.在篮球场上,吕继龙老师指导篮球队员练习三步上篮,并指导学生进行半场对抗。篮球社团将会继续贯彻“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承办各年级之间的篮球比赛,并将努力管理好篮球队,开展篮球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工作。
      
      2. 本周足球社团在李得国老师的指导下,主要进行恢复性训练,内容有足球游戏、二过一传球、对抗赛。
      
      3.乒乓球社团成员在赵安周老师的指导下练习乒乓球的推挡,并学习了乒乓球的基本握拍和站位,提高了学生对乒乓球运动的兴趣。
      
      4.心理社团高青老师和刘娜娜老师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通过一系列活动,引起学生的共鸣,思考父母为自己做了这么多,外出打工辛辛苦苦赚钱给自己交学费生活费,学生们又为父母做了什么呢?最后大家一起观看影片《亲爱的》,父母不顾一切寻找丢失的孩子,为孩子做了太多太多,学生们深深地被影片吸引,情不自禁的落泪。其实,感恩不止要感恩父母,也要感恩老师,社会,大自然等等,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看待这个世界,做一个有用之才回馈父母,回馈社会。
      
      
      5.计算机社团臧惠老师和张纯纯老师让学生使用VB程序绘制函数图像。根据发布的学习内容,结合上次所学,加固对VisualBasic程序的理解和操作。主要是通过简单的几行代码绘制出函数图像,根据上次所学创建窗体,激活事件,制作、定义坐标轴,列出一个公式推理出另一个公式如何画出,将数学与信息技术紧密连接。同时不断修改代码,运行程序,观察变化,比单纯的在纸上画出图像更能激发学生兴趣,在学生自己动手操作的时候,效果显著。最后将自己写好的程序生成.exe文件,以便自己保存。
      
      
      6.韩加力老师指导学生练习舞蹈基本功,并带领学生做着各种优美动作。
      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同学们开阔了眼界,陶冶了情操,发展了特长,找到了自信,同时也推进了学校校本课程建设,丰富了学校校园文化生活,使学校真正成了学生们学习、生活的乐园。
(学生成长中心供稿)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