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德育动态
校团委深入展“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
时间:2014-06-27 18:22:03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的深入开展,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在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 号召 50周年之际,单县五中团委3月份组织学生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号召全体学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人帮起,让雷锋精神吹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一、充分利用校园宣传平台,积极营造学雷锋氛围。

三月伊始,校团委积极响应上级团委发出的号召,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了《单县五中2013年学习雷锋活动方案》,营造浓厚的学雷锋氛围,由此掀起了学雷锋的热潮。校团委通过召开学雷锋动员大会、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以及宣传报栏、黑板报、校园广播等宣传平台,带领学生走近雷锋,了解雷锋的感人事迹,寻找雷锋的足迹,体验雷锋的精神。

校园《心灵之声》广播站在每天课外活动时间播放有关雷锋的感人故事,播放学雷锋歌曲,宣读校园学雷锋的好人好事,营造学习氛围;各班以“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召开一次班会,并制定班级活动方案;宣传栏、黑板报则大力宣传校园内的好人好事,让同学感受到,雷锋并不是遥不可及的虚幻形象,而是我们身边实实在在的人物;每周一升旗仪式,学校领导和学生代表分别做国旗下的演讲,号召全体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二、召开动员大会,保障活动开展有计划、有步骤、有实效。

3月5日晚自习,学校团委在东院阶梯教室召开了团干部“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和谐校园”活动月动员会议,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副校长刘茂新和团委书记韦昌幂、团委副书记朱瑞军参加了会议。动员会下发了《单县五中2013年学习雷锋活动方案》,要求各班级认真学习计划,按照计划步骤,合理安排活动时间。副校长刘茂新在讲话中,要求同学们学雷锋从做好自己开始,并希望各班在创新活动形式的同时,把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为创建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将学习雷锋与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为学雷锋活动月开好头。

2013年3月5日下午,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党员活动日”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党员在副校长、党支部副书记刘茂新的带领下,热情高昂、不怕累不怕脏,通过修剪、抽稀、去除病枝和枯枝,使校园变得更加整洁、宽敞、明亮。活动中,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奉献精神,整个劳动井然有序,大家干得热火朝天,乐在其中。

这次学雷锋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将学习雷锋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将学习雷锋与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为学校开展学雷锋活动月开了个好头。

四、组织系列活动,弘扬雷锋精神。

1、敬老院志愿服务。 3月7日,部分班级学生在校团委的组织下到郭村镇敬老院,为老人义务打扫卫生。

2、社区服务。3月7日200多名学生在校团委的组织下到郭村街区集中清扫垃圾,活动中志愿者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

3、部分班级利用周四课外活动时间,在校园内清理卫生死角,美化、净化校园环境,并到办公楼义务劳动。

4、开展学雷锋签名活动。3月6日,在团委副书记朱瑞军的带领下,部分团干部在篮球场拉起条幅,耐心的向同学们介绍关于“雷锋月”的系列活动,同学们纷纷在宣传横幅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表达自己对于“学雷锋”活动的支持和参与热情。

通过此次学雷锋活动月的开展,我校把把学习雷锋精神与学校德育工作密切联系在一起,把学生的自我教育和实际行动结合在一起,使学校的校园环境、学生的学习风气和精神面貌得到进一步的提高,从而使雷锋精神在单县五中得到传承。学雷锋活动月虽已结束,但学雷锋的活动并未结束,我校将继续组织开展学雷锋服务活动,并在活动过程中,不断改进、完善,争取做到更好。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