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工作
我校党委召开2022年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1-16 19:52:38  来源:  作者:   点击:
       ​根据县委组织部、县委教育工委对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总体部署,2023年1月15日,我校党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苗玉法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学校党委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同时,学校党委班子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刘华民同志通报了学校党委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苗玉法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认真严肃的相互批评,以对党、对学校、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说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达到了解决问题、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推动工作的目的。
      
      苗玉法做总结讲话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很有成效,通过批评和相互批评,大家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进一步增进了班子团结,凝聚了干事创业的共识。学校党委班子及成员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问题导向,敢于迎难而上,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和问题整改。一要把牢办学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广大师生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体现在办学实践和具体行动中。二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健全完善规章制度,锻造坚强有力、团结协作的干部队伍,不断提升治校水平,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要进一步梳理问题和意见,抓紧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焕发学校新面貌、新成效、新气象,坚持与时俱进、深化改革创新,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贡献。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