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年级管理 > 年级管理
奋进中的单县五中(一):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食堂师傅们
时间:2020-05-06 16:37:51  来源:  作者:   点击:
      对于学生来说,校园中最熟悉的人恐怕就是老师和同学了,朝夕相处让彼此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和友谊。但其实还有很多人也在一直默默的陪伴着我们,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供着便利,其中有一群人就是食堂师傅们。
      一年四季,一日三餐,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在你的校园生活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呢?今天,我们就走近这群默默无闻的师傅们,体会他们忙碌的一天。
      
      凌晨03:30
      当整个校园还在沉睡的时候,食堂师傅们就已经陆陆续续的来到食堂,道路两旁的灯尚未熄,食堂里的灯已经亮了……
      做烧饼、粥的师傅们要比其它岗位的人提前到岗,揉面、塞馅儿、擀面、装盘、刷油,动作行云流水,配合默契,不一会操作间已经飘起烧饼的香味。
      
      
      
      
     清晨05:30
     这个时候,五中学生食堂就开始活跃起来了。测温、登记、消毒,这是每天工作前的第一步。
      
     此时,食堂各个班组正在紧张有序的为学生的早餐忙碌着,分工明确,有条不紊,确保让学生及时吃上可口饭菜。
      
一周菜谱
      
      
      忙碌了一个早晨,在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后,师傅们需要赶在学生到来之前吃完早饭。
      
      早晨6:30     
      早晨6点半左右,载满蔬菜食材的进货车陆续进入食堂大院,当然这同样需要经过测温、登记和消毒等程序。
      
      
      
     每天早晨食堂接受食材进货的工作人员都要进行票据核对。质量检查、数据整理存档等工作,确保进货质量和安全。同时对每天的饭菜要做好留样并合理保存,以便检验。
      
      
     与此同时,受疫情影响,高三实行错峰就餐,第一批学生的早饭时间到了。随着师生们的到来,师傅们迎来了第一个忙碌的高峰。而第二批在30分钟后,也会到来。
      
      
      
      
班主任填写陪餐记录表
      
      上午8:00
      当学子们正在教室里努力学习、备战高考的时候,师傅们已经开始为午餐做准备了。摘菜、洗菜、切菜是第一步,也是要花费很长时间和精力的程序。切菜声、剁肉声、水流声交相呼应。面点组则要和面和制作馒头,在热气腾腾的蒸箱旁来回穿梭。 
      
      
      
      
      
      中午11:45
      午饭时间马上到了,师傅们把刚做好的饭菜转运到相应的班级打饭窗口,等待学生放学就餐。每一个菜品都要留样,抽样保存,以供检验需要。
      
      
      
      
      
      
      同学们依次排队,有序打饭。中午是四菜一汤,同学们可以依据自己的口味选择饭菜。学生用餐结束后,师傅们还要清理餐桌和地面,保持餐厅整洁干净。
      
      
      
      
      
午检
       下午14:30
      稍微休息后,师傅们开始为晚饭做准备,同样的程序和工作仍然一丝不苟。“我孩子也在上学,我看到他们就想起了自己的孩子,看到他们心里说不出的高兴”,刘师傅笑着说。
      
      
      
      
      晚上18:10
      晚饭时间到了,师傅们忙着给学生盛饭。固定的窗口,固定的班级,师傅们和学生们已经很熟悉了,学生的性格,学生的饭量心中已是一清二楚。王师傅在餐厅干了好多年了。虽然忙碌,但是和这群充满活力和生机的孩子们在一起,觉得自己还是很年轻,也很快乐。
      
      
      
      晚饭结束后,师傅们开始打扫餐厅卫生,还要清洗污渍、灭菌消毒、存放工具等,这样师傅们一天的辛劳工作才算结束。在这里向师傅们真诚的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在我们身边总是有很多这样“司空见惯”的人,平凡的人,甚至平凡到我们几乎想不到他们。他们的普普通通、忙忙忙碌碌为我们的生活创造了便利,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也许你我皆平凡,但劳动让我们至高无上。
     尊重劳动,尊重创造,尊重每一个辛勤的劳动者。劳动创造幸福,劳动创造未来,向每一名劳动者致敬!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