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年级管理 > 年级管理
单县五中因您而美丽‖向校园最美劳动者致敬
时间:2020-04-30 15:41:06  来源:  作者:   点击: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国家的繁荣昌盛由劳动者创造,家庭的幸福甜美由劳动者创造,学校的稳步发展同样离不开无数校园最美劳动者。

  在第130个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时刻,我们的学校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保障正常的教学秩序,潜心育人、精心教书的老师们是校园最美劳动者,早起晚睡、辛勤陪伴的班主任们是校园最美劳动者,任劳任怨、兢兢业业的工勤人员也是校园最美劳动者。

      高三复课复学

  自4月15日我校高三学子返校复课以来,单县五中高三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管理。在复习备考的关键期、冲刺期,面对着充满活力和求知的面孔,高三教师精心备课、上课和批改作业,用自己的无悔付出温润着每一名学生的心房。班主任老师五点多就已经到校,由晨检开启了一天的繁忙工作。老师们用最营养的“精神食粮”助力学子学海泛游、取得高考胜利。晚自习,老师们在教室陪伴着孩子们学习,同时还为明天的课堂做精心准备,以求精益求精。班主任老师的陪伴直到孩子们都睡下才暂告一段落,查寝结束后回到家已近深夜11点。
      
      
      
      
      

      基础年级线上教学不停歇

  虽然高一高二年级尚未开学,仍然是居家线上学习。老师们为“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开动脑筋,积极开展集体备课,不断优化整合线上资源,充分挖掘利用钉钉等软件平台功能,以最优质的课堂质量保障孩子们的学习效果。
      

      后勤服务

  高三复课复学以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重中之重。餐厅公布每周一日三餐食谱,征求师生意见,保障饭菜营养可口;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对教学楼、宿舍楼、餐厅等场所进行多次全面消杀;保洁人员更是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保障了学校的整洁和卫生。热心服务的他们也是校园最美的劳动者,也是美丽校园的建设者!
      
      
      
      

      安保工作

  把好入门关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一环。保卫安全科按照要求全天24小时值班,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证件核实,对校外人员还要核验信息甚至还要面对不理解、不配合……他们将无比重复而琐碎的工作做得认真、到位,目的就是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习总书记曾说,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

  学校不会忘记最美劳动者,学校感谢最美劳动者。最美劳动者一定会如习书记所说,拥有“幸福的源泉”和华丽的人生

  只有奋斗者才会真正拥有幸福人生,只有劳动者才会品尝到汗水浇灌而成的甘甜果实。今天距离2020年夏季高考还有67天,让我们为莘莘学子呐喊助威、加油打call,用我们的共同努力,一起见证属于我们的共同幸福!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