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暑期教师专业发展研修(一)年级教育教学工作论坛
时间:2022-08-25 09:34:28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加深我校教师对新高考、新教材、新课堂的理解,为我校教学教研提供更多的理论支撑与实践指导,切实提升我校教师的教研能力与专业水平,8月23日,我校开启了2022年暑期教师专业发展研修培训。

      上午,工会主席、高一管委会主任徐吉河结合自己多年的教育教学及管理经验,从“三新”“双减”背景下高品质年级建设的背景、思考及实践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智慧和对年级管理工作的一些思考和想法,开启了此次教职工培训的首场培训——年级教育教学论坛。

      下午,高三、高二、高一年级及普教部高三、高二、高一年级六位年级主任依次发言,立足自身岗位职责,结合新学期学校重点工作,梳理总结了各年管委会工作的有效经验和对新学期工作的展望,着重突出了工作亮点和特色。他们的发言贴近实际,内容兼具真实性、教育性、可学性、独创性,闪现着思考的智慧与实践的真知,让与会老师们感同身受,受益匪浅。

 

      高三年级主任张学忠作《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 》交流发言,围绕着上学期期末成绩分析、工作亮点、三轮复习安排、新学年工作目标及具体举措等方面展开交流探讨。

 

      高二年级主任赵维军作《立德树人 全面发展 分类培养 多元成才》交流发言,介绍了高二年级在年级管委会运行体制,以目标为动力、提高工作效率,以制度为抓手、强化过程管理,以活动为载体,促进各项工作,以团队为依托、保障教学质量等方面的相关举措。

 

      高一年级主任高祥魁在《凝心聚力再出发,携手奋进新征程》发言中表示将围绕优秀生培养有力度、特长生培养有广度、后进生转化有深度三大核心目标,从三年一体化、学生养成教育、生涯规划、年级管理、课堂教学、新教师培养、书香年级建设等重点工作着手,突出服务化、精细化、人文化管理,打造一支精诚团结的教师队伍,营造讲研究、讲干劲、讲奉献的团队氛围,全面提质增效,培育学生全面发展。

 

        职教部高三年级主任丁常明以《凝心聚力,做好职教高考大文章》为题,介绍了职教学生的现状与变化,分享了年级德育教育、教学常规管理等方面经验,从指导思想、工作思路、学情分析、备考要求四个方面交流了职教高考备考策略。

 

     职教部高二年级主任杜涛以《坚守优点,绽放青春》为题,结合年级实际,以大量的图片、视频和具体生动的案例,分享了在学生管理、教学常规落实、新教师培养等方面的有效措施和先进经验,并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展望,让大家获益匪浅。

       职教部高一年级主任周伟作《靶向定标,精准施策 》交流发言,围绕学生生涯规划、精准培养等方面展开交流探讨,并介绍了新学期具体工作举措。

       年级组工作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灵魂,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中之重。本次论坛,分享交流经验,凝聚管理智慧,必将为进步一推进年级组建设,增强教师团队的凝聚力,规范学校管理,创新发展途径,全面提升我校的教育教学水平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张宇同学在首届“相约上合杯”俄语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 茌平一中领导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