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
我校举行领导干部“现场评课”比赛
时间:2018-06-17 09:57:02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干部教学领导力,推进学校干部“三抓三促”(即从专业角度抓教育,从课程角度抓管理,从业务角度抓教研;依托课程促特色,立足课堂促有效,围绕学生促成长。)工作落实,努力提升干部对课堂教学的观察诊断与评价能力,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的专业化干部队伍。我校于6月16日下午在阶梯教室举行了领导干部“现场评课”比赛活动,全体备课组长观看了本次比赛,县教育局局长孙钦留到场指导工作。
          
                                                 
县教育局局长孙钦留到场指导工作
           

                                                             苗玉法校长和全体备课组长观看展示课

  本次比赛邀请了山东省教育创新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崔成志、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吴凤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安可频、县教研室副主任解兴民、县教研室数学教研员周启杰、县教研室语文兼职教研员(一中语文教研室主任)曹红艳及我校部分学科组长担任评委。
          
                                       
           门志香老师展示课《寡人之于国也》
          
                                                   
  马小扩老师展示课《随机事件的概率》 

  参加本次比赛的领导干部有16名。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参赛选手们观摩了门志香老师执教的《寡人之于国也》一课和马小扩老师执教的《随机事件的概率》一课。然后选手们自由选择一节课,根据授课老师的教学情况,现场撰写课堂教学评课稿,并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评课。
          
          

  比赛中,选手们根据新课标的理念和要求,结合自己的教学心得和课堂实际,从目标设定、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学生活动、教师素质、教学效果、存在问题等方面对所评的课给予了准确、中肯评价,他们对上课老师的教学亮点娓娓道来,对课上存在的问题分析到位,同时提出了很好的改进建议,展现出了我校领导干部较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最后,崔成志院长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
          
                                               
 崔成志院长对比赛进行点评

  评课既是教研活动又是科研活动,它在教学实践和教学理论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领导听评课是教学常规管理最直接的方法,是帮助教师改进教学,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此次领导干部“现场评课”比赛活动,以评促研,以赛促学,增强了学校的教研活力,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突出了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必将有力推动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