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
我校举行首届班主任技能大赛
时间:2018-06-16 19:57:18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切实加强我校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的专业技能、业务素养、工作艺术、理论水平和育人质量,促进我校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发展,发现、树立优秀班主任典型,推广先进班主任工作经验,提升学校教育教学管理队伍综合实力,我校于6月16日上午在阶梯教室举行了首届班主任技能大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磊亲临现场指导工作,我校行政领导和全体班主任观看了比赛。
          
                                                    
首届班主任技能大赛决赛现场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磊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为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和公平公正,本次比赛邀请了山东省教育创新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崔成志、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吴凤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安可频、县教研室副主任解兴民、县教研室数学教研员周启杰、县教研室语文兼职教研员(一中语文教研室主任)曹红艳及我校部分学科组长担任评委。
          
                                                        
          外聘评委
           
                                                                          校内评委

  经过预赛选拔,优中选优,共有18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分为“我和我的学生”班级展示、教育案例分析两个环节。18位参赛选手紧密结合班主任工作实际,围绕“习惯养成教育”、“学生自主管理”、“全员育人导师制”、“班级家校合育建设”、“高效学习小组建设”、“班级社团活动”、“学生差异教育”、“班级文化建设”等方面,通过演讲和课件展示的方式展示了自己的班级管理理念、方法途径、教育效果及取得成绩。之后,每位选手根据所抽取的案例分析题目进行了现场答辩、即时分析。

  在比赛场上的班主任选手们风采斐然,展现了自己独树一帜的班级管理风格,不论是班级展示中的新颖做法、精彩论述,还是案例分析的巧妙解答、独到见解,都展现出参赛选手深厚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大赛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崔成志院长对比赛进行点评

  最后,崔成志院长对本次比赛的情况进行点评,与在场的班主任一起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同时也对我校班主任专业道路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盼。

  本次比赛不仅综合考察了班主任专业能力和工作技巧,也为班主任搭建了学习借鉴、展示自我的平台,充分体现了我校班主任对工作孜孜不倦的匠心追求,极大地推动了我校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发展。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