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交流
我校隆重举行2019届赴俄公派留学师生欢送会
时间:2019-09-11 20:06:00  来源:  作者:   点击:
    金秋送爽,硕果累累。9月11日上午,我校2019届赴俄公派留师生欢送会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举行。学校领导,7名赴俄公派留学生及家长、班主任,2名公派访学教师,俄语教师代表,高一高二和高三俄语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部主任牛平原主持。

    欢送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牛主任首先对各位同学公派赴俄留学表示祝贺,介绍了7名留学生、2名教师的基本情况。留学生代表许增辉做了发言,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谢,表示将倍加珍惜机会,刻苦学习知识,掌握报国本领,发扬五中学子精神,展现华夏民族风貌。同时勉励学弟学妹继续加强学习,争取在更广阔的舞台施展才华和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家长代表张庆彬先生做了发言。他对学校的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充分认可,感谢学校给予学生的莫大支持和辛勤培育,教导孩子们要继续展现学校风采,在国外取得更大成绩来感谢祖国和学校的栽培。
    曾在俄罗斯普希金俄语学院访学一年的侯本军老师分享了自己在俄罗斯学习与生活的经验,就出国学习、生活、安全、社交等向留学生们做了指导和建议,鼓励他们在学习之余走出校园开拓视野,时刻以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为己任,做一名顶天立地的中国人。
    苗玉法校长作了总结发言,并送上对学生、对家长的诚挚祝福。他叮嘱同学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胸怀祖国,不忘家乡,继承留学报国的优良传统,树立高度的民族和社会责任感,把自身的发展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民族复兴伟大事中去。 二要积极融入新环境,果敢追逐新梦想。要留意财产和人身安全,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安全意识。提出在以后的求学中,要树立新目标、新理想,追求新成绩、新作为,续写新篇章、新辉煌。三要牢记留学使命,不负祖国重托。站在当今科技进步的前沿,努力掌握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本领,使自己成为对祖国、对人民的有用之才。  
    最后,苗校长向7名留学生和两名访学教师赠送了礼物,并合影留念。

    我校公派赴俄留学项目自2016年启动以来,已经选派了4批共28名学生、6名教师赴俄留学、访学。本次赴俄留学的7名学生将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全额资助,在俄罗斯攻读本科学历,2名教师赴莫斯科普希金俄语学院访学10个月。
    我校作为山东省唯一一所高中生公派赴俄罗斯留学项目学校,国际化办学特色鲜明、成效显著、成绩突出,尤其是俄语教学一直是全国的一面旗帜。学校始终秉承“培养具有世界胸襟的现代君子”办学理念,不断学习先进的国际化教育教学模式,致力于国际化特色办学。2018年学校新成立国际部,开设ESL班、俄罗斯留学预科班,高中生出国留学也逐渐成为我校特色办学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9届赴俄公派留学生录取学校介绍:
    李  阳———高等经济学院
    许增辉———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
    张  潭———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
    刘  通———莫斯科国立管理大学
    张  爽———托木斯克国立大学
    孟祥腾———圣彼得堡理工大学
    李启宽———托木斯克国立大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