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交流
我校应邀参加中国俄语教育发展战略高层论坛
时间:2015-01-20 16:15:21  来源:  作者:   点击:

 

我校承蒙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哈尔滨师范大学、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的邀请,参加了中国俄语教育发展战略高层论坛。论坛由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主办,哈尔滨师范大学承办;论坛主题:1、基于“俄语重点发展区”、俄语教学一条龙的俄语教育发展战略定位;2、中学俄语语言政策、教育规划与布局研讨,3、大学公共俄语教育现状、问题对策研究;4、高校俄语专业发展战略思考;5、俄语人才培养与区域问题、国别问题研究;6、俄语人才培养与国内区域经济发展相关问题研究;7GUS教育联盟下卓越俄语教师培养途径。
刘茂新校长和候本军老师代表学校于201511618日与会,刘校长作为中学代表做了《单县五中俄语教学特色》的专题报告,受到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和老师的一致好评。会后,教育部副部长、国家总督学、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刘利民及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于继海司长接见了刘校长,对我校的俄语教学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对我校承担的国家级俄语教学课题研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对我校的“高中起始三年俄语达纲试验”赞赏的同时,也谈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借助论坛的机会刘校长和侯老师还同俄罗斯联邦驻沈阳总领事馆卡利纽克处长及其他专家、学者、同仁进行了交流,畅谈中学俄语教学的感想及存在的困惑。论坛不但增进了友谊,而且开阔了眼界,提升了俄语教学教研的理论水平,加深了对俄语教学实践的认识。
没有学习,就没有提高;没有思考,就没有创新。相信:单县五中的俄语教学在刘茂新校长的带领下,经过全体俄语老师的共同努力,一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一定会进一步彰显五中的俄语教学特色,进一步拓宽国际化合作办学的路子,为创建齐鲁特色名校打下坚实的基础!
jzp2.jpg
                           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升主持会议
jzp1.jpg
                    刘茂新校长做《单县五中俄语教学特色》专题报告
jzp6.jpg
                           刘利民部长与刘茂新校长亲切交谈
jzp5.jpg
                 与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于继海司长合影
jzp4.jpg
                   与俄罗斯联邦驻沈阳领事馆卡利钮克处长交流
jzp3.jpg
                      侯本军老师与卡利纽克处长合影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